我是 2015 年初購買的 MacBook Pro (Retina, 13-inch, Mid 2014),使用上體驗真的很棒,覺得非常值得,但用了大約半年後,從中間開始出現輕微的鍍膜剝落情形,立馬上網 Google,發現全球災情不少,但即使是保固內,仍有多例在官方評估後認為是人為損害,無法免費維修。引起網友連署希望官方處理,當時看完也是心涼了一截,花了許多錢才買的電腦沒想到半年就出了狀況。之後一邊 follow 相關消息,剝落狀況也漸漸擴散,明顯可以看出鍵盤按鍵的輪廓痕跡,合理推測是螢幕闔上時,和鍵盤接觸導致的鍍膜剝落,心想這應該是設計上的問題,如果真的不處理,對於蘋果實在相當失望。

最後在 2015 年底的時候,在 MACUKNOW 上面看到官方將會針對鍍膜剝落的 Retina MacBook 提供免費維修服務,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下了些,雖然去年十一月就看到了消息,不過因為實習的工作需要,也沒辦法將筆電送修一個禮拜之久,於是一直拖到兩個禮拜前才送修。

送修過程

由於台灣並沒有 Apple 直營的維修中心,只有授權維修中心,於是爬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,覺得 STUDIO A 相對好評較多,維修門市本就較少,也不是所有維修門市業務內容都包含 MacBook,最後選擇到大安門市送修(有提供線上預約),只需要帶著 MacBook 過去就可以了

幾點注意事項:

  1. 建議先做好備份 (雖然理論上只會更換螢幕,還是以防萬一)
  2. 或許你也有貼貼紙的習慣,如果順利更換營幕的話,貼紙是拿不回來的
  3. 不需要攜帶配件,填寫維修單後,他們會將電腦代送給 Apple 評估是否能免費維修。

果然一週後就接到電話通知,能夠到維修門市領取啦。